人氣 11351

「伊波拉之父」點名陸港要小心! 台灣房市如驚弓之鳥

#寰宇 #伊波拉 #SARS #成交量 #房市 #拋售潮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伊波拉病情除了在非洲肆虐外,全世界都在全力防堵擴散。有「伊波拉之父」稱號的彼得‧皮歐特日前指出,由於在非洲工作的中國人越來越多,不排除有受感染再入境未被發現的案例,並點名大陸和香港兩地都不可掉以輕心。過去台灣房市因SARS讓成交量大幅萎縮,在伊波拉病毒竄流全球之際,專家認為,一旦伊波拉在台爆發,對目前有如驚弓之鳥的房市,絕對會加速反轉力道。
 
伊波拉病毒在非洲肆虐,美國也傳出病例引起恐慌(翻攝自YouTube
伊波拉病毒在非洲肆虐,美國也傳出病例引起恐慌(翻攝自Youtube)
 
倫敦大學衛生及熱帶醫學院院長彼得‧皮歐特,日前在香港出席研討會指出,在非洲工作的中國人越來越多,不排除有中國人受感染後,返國入境時未被發現,導致將病毒傳入大陸的情形,並點名大陸和香港應加強前線醫護人員感染控制的培訓,不可掉以輕心。《紐約時報》也指出,若有感染者從非洲飛抵亞洲,亞洲人口稠密的都市很容易就會受到衝擊,若病毒蔓延至印度,將比在中國更難以控制。
 
回顧2003年SARS期間對房市帶來的衝擊,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在《理財周刊》表示,當時大家都減少外出,造成房仲業因為沒有人上門看屋而業績嚴重萎縮。他認為,若伊波拉在台爆發,除了各大賣場、百貨公司及餐飲業會受影響外,在房市方面,一旦投資客拋售物件開始「多殺多」,也會加重房市下修速度。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SARS期間讓當時成交量大幅萎縮,不少人看壞台灣環境而拋售房產,但也有人危機入市,進場買自住屋。由於房市目前買氣冷清,倘若台灣真的爆發伊波拉疫情,他說,這對有如驚弓之鳥的房市來說,絕對是利空,且會加速房市的反轉力道,當然大家都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
 
雖然房市目前普遍冷清,但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認為,除非發生對房市帶來巨大的影響事件,如戰爭、伊波拉在台爆發等,導致人人開始拋售房產;否則,在社會大眾抱持著「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下,長期來看台灣房價很難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