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6

「金主們共同退場觀望!」 台北舊市議會二度流標

#地方 #台北舊市議會 #地上權 #流標 #選舉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雖然被市場認為「賣相」不錯,但仍淪落到二度流標的命運,財政局分析,可能是受房市冷清和年底選舉等因素的影響。而房市專家張新民則認為,從過往幾個精華地段的標案來看,業者們普遍都像達成共識一般聯手觀望,這次是否也是如此,值得繼續看下去。
 
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雖然被市場看好,但仍二度流標。(翻攝自維基百科)
外觀老舊的台北市議會舊址,終於確定明年進行改建。(擷取自維基百科)
 
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招標於昨(28)日再次流標,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陳盈蓉向中國時報表示,這次領標的投資人有5、6家,意味著仍有許多壽險或投資企業有意願,但可能是目前房市氛圍低迷,加上選舉的腳步逼近,讓資金充裕的業者也觀望以對。
 
但房產專家張欣民認為,對於精華地段的國有地或公有地標案,業者普遍會先一起觀望。他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過去像信義計畫區、台北車站前等標案,往往會出現有意願投標的業者們共同退場觀望的情況,等到市政府或國產署降低權利金或延長地上權的年限之後,才會進場投標,這次台北舊市議會的招標案是否也如此,值得後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