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A25重新招標 權利金大砍2成

#地方 #A25 #地上權 #權利金 #公開招商 #流標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A25開發案3度流標,台北市財政局將權利金大砍2成,降為172.8億元,上午重新公告。因廠商觀望氣氛濃厚,財政局長陳盈蓉上午向廠商喊話,北市府已展現誠意,未來權利金不會再下殺,若再流標,全案將暫緩招標。

台北市財政局將A25的權利金大砍2成,降為172.8億元。(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計劃區A25,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松勇路交接口,中油大樓後方,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A25開發案號稱是台北市信義區最後一塊大面積素地,上周因乏人問津再度流標,業界認為是216億元的權利金過高,是廠商卻步的原因。

台北市財政局上午重新公告,將216億元的權利金一口氣下殺2成。財政局計劃,招標將在6月底截止收件,如順利脫標,最晚7、8月即可和得標廠商簽約。

A25開發案原本在去年首次以BOT案對外招標,權利金180億元,因無業者投標而流標。財政局今年改採設定地上權案再次招商,但權利金調高至240億元,但乏人問津,上周雖降至216億,照樣嚇跑廠商。

財政局指出,當初權利金會訂到240億元,除了尊重估算師的專業,也參考之前世貿二館招商案,認為訂價合乎行情。

因新權利金底價降為172.8億,已下殺至比當初BOT案還低,是否犧牲市府權益?財政局指出,BOT的財務和投資聯盟,更為複雜,廠商意更願低,另外,改設定地上權50年,市府獲得的公共設施比較多。

陳盈蓉表示,市府決定調降權利金,但也提高門檻,投標企業的資本額由6億元,提高到單一企業要達50億元,合作聯盟30億元。此外,履約保證金也由先前的6.6億元,調高到9億元。

另外,投標人資格證明文件,新增最近二年會計師查核簽證的財務報告書影本以及須說明資金來源。同時,還得配合市府的光纖到府政策,將光纖列為建物必備路線。

不過財政局也放寬權利金繳付時點,先前規定4個月內就要繳足得標金,新付款條件,放寬到可分二期繳交,第一期的40%簽約時繳交,剩下的60%可在簽約後一年內繳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