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0

信義區A25又流標 降價再標

#地方 #A25 #權利金 #地上權 #流標 #信義計畫區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25土地昨(11)日截止投標,結果再度因為無人投標,北市府財政局宣布流標,今天檢討後即會呈報給台北市長郝龍斌,於本周重新公告招商,權利金240億元將調降一成至216億元,其餘條件不變。

信義計畫區A25招標歷程(記者楊文琪╱製表)

針對A25案,去年財政局採BOT模式招商時,權利金為180億元,特許經營年限70年,這次改為設定地上權後,僅給業者50年營運期,權利金卻增加到240億元,引起業者嘩然,認為市府是明著搶錢。當時即傳出國內大型壽險公司將不會參與投標,如今果然流標。

A25土地二度流標,台北市財政局長陳盈蓉指出,她們接獲許多廠商反映A25土地開發案的權利金過高,但因底價是由估價師估算出來,市府必須尊重,流標後就依市府財務審查委員會當時決定,重新公告可調降一成權利金辦理。

她指出,此案最快本周重新公告,等標期45天,約4月底5月初截止投件,預期權利金調降後,應可吸引廠商投標。

陳盈蓉表示,此案當時呈報市議會審議時,是規劃70年經營期,但議員認為時間太長,要求台北市所有土地開發案至多僅能給50年開發權,基於尊重議會,將經營年限縮短,其他土地開發案也都比照辦理。

財政局認為,此案位於台北市最精華的信義計畫區內,區位優勢無可取代,開發權利金調降後,已接近公告地價,若與世貿二館得標權利金268.88億元相比,A25權利金底價明顯低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