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5

A25案 業者:北市搶錢

#租售 #A25 #地上權 #BOT #權利金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信義計畫區內面積最大的土地開發案-A25設定地上權標案,將於3月11日截止投件並開標,由於此案從BOT案的權利金底價180億元,改為設定地上權後權利金底價飆至240.87億元,被業者批評為市府搶錢,下月能否順利決標引人關注。

信義計畫區內面積最大的土地開發案-A25設定地上權標案,權利金底價飆至240.87億元,被業者批評為市府搶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計劃區A25,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松勇路交接口,中油大樓後方,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去年A25採BOT案方式辦理招標時,給予廠商的興建營運期為70年,在壽險業者認為BOT案對他們有許多開發限制下,最終無人投標,市府因而提請市議會同意後,改採設定地上權招商。

不過,市議會決議台北市精華區土地委由民間開發,不管投資金額多少,經營年限最高50年。除了已招標的六福皇宮土地為70年外,包括A25在內都僅有50年。

上周財政局舉辦A25招商說明會,再度邀請國內建設、開發、旅館、金融保險等業者參加,詳細說明此案招商規畫,但業者對於重新招標後經營期限縮短20年,但權利金卻增加60億元一事,頗有微詞。

財政局解釋說,此案改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重新辦理招商,對於投資者的限制較少,可視為一般商用不動產投資開發案,而權利金的訂定,是委由三家不動產估價師依其專業評鑑所提出的鑑價金額,且經過市府市有財產審議委員會審核通過。

以世貿二館設定地上權案為例,財政局表示,2011年底辦理公告招商,權利金底價訂為250億元,招商當年度土地公告現值為131.97億元,權利金底價為招商當年土地現值的1.89倍,2012年度決標權利金268.88億元,當年度土地公告現值145.37億元,決標權利金為決標當年土地公告現值的1.85倍。

相較A25設定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訂為240.87餘億元,2014年土地公告現值為166.52億元,權利金底價為土地公告現值的1.44倍,相對而言,A25設定地上權案的權利金底價並未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