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依山傍水沒工廠 打造宜居長壽村

#地方 #長壽村 #彰化 #二水鄉 #好山好水 #二八水文史工作室

執筆:江家華

從彰化二水火車站走出來,乾淨街道、低矮房屋,簡單步行幾乎就能遊歷整個二水鄉,「這裡絕對有潛力變成台灣最適合人居住的環境。」

 

在張錫池眼中,故鄉二水無論早晨黃昏總是美。(二八水文史工作室提供)

 

張錫池說,鄰近鄉鎮多半有中小型工廠進駐,只有二水鄉幾乎沒有工廠設立,因此二水鄉能夠維持良好空氣品質,在人的居住條件上大大加分。

「這裡擁有依山傍水的天然環境,也幾乎看不到野貓、野狗亂竄,相信仍是在地大有可為的方向。」張錫池表示,即便二八水文史工作室希望推動深度文化觀光,也不希望僅僅吸引來此騎騎腳踏車、驚鴻一瞥的遊客,而是嚮往好環境、好生活的人。

他也以台灣獼猴為例,認為台灣獼猴在此地活動,並讓二水鄉被劃為台灣獼猴生態保育區,足以證明二水鄉是台灣「好山好水」代表的重要生態指標。

張錫池表示,他與二八水文史工作室的各界同好也有共識,認為每個人只要能簡單整理好居家四周環境,然後推廣至整個鄉里,一起動員,「一定能讓二水鄉變成台灣最乾淨的鄉鎮,成為全台第一長壽村的模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