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5

響應政策 老行庫拚都更

#政策 #資產活化 #拚經濟 #都市更新 #公股銀行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響應政策活化資產,大型行庫揮軍都更。財政部鼓勵公股行庫辦都更響應總統文告中的「活化資產拚經濟」政策,包括合庫、一銀、台企銀、台銀等大型行庫已紛紛端出相關都更計畫配合。

各大行庫都更規劃概況(記者朱漢崙/製表)

 

其中,台企銀近來積極推展位於重慶南路上的舊總行大樓都更計畫;一銀則將以位於光明路附近的北投行訓所及位於八德路和忠孝東路的三角地,分別推出兩大都更規模可延伸逾千坪的計畫。

包括台銀、土銀、合庫等其他行庫,也都有都更計畫在進行,相關人士指出,保守估計八大公股行庫以自家的行舍或是員工宿舍等不動產進行都更,至少就有超過20件個案正在進行。

由於這些個案多在北市,包括中正區、大安區、北投、中山區等精華地段,且不少案子的地坪面積自300坪起跳,最大更超過1,000坪,保守估計,上述行庫進行的都更案所創造的地利價值,總規模將至少上看100億元。

一銀高層指出,北投行訓所的1,000多坪都更案由於土地均為自家持有,較能「操之在己」,至於位於忠孝東路、八德路交接口,也臨近臨沂街的三角地段,一銀持分則有400多坪,其餘土地必須與皇翔建設等其他地主一起整合,可能歷時較長。

合庫、台企銀的都更案則都與新舊總行大樓有關,台企銀現在的總部位於塔城街,現在則有回頭進行重慶南路上舊總行大樓都更的計畫。

台企銀舊總行大樓位於重慶南路與襄陽路口交接處,對此相關主管表示,除了台企銀本身擁有的200多坪行舍面積,已在進行周邊其他地主的整合,若能整合成功,該都更案佔地面積將超過500坪。

合庫則是以中崙新總部大樓旁60坪土地參與都案,已獲董事會通過進展該案,後續等搬遷至總行大樓後,將首先進行位於忠孝東路上的寶通大樓都更案。

至於台銀則在推展位於台北市的七件都更案;據了解,台銀的都更案分別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中正區的城中段、以及文山區的華興段,位於中山區的中山分行行舍、中正區的館前分行行舍、以及中正區的公館分行行舍,還有位於中正區南海路上的牯嶺街宿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