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54

顏炳立表示 危機入市是高明策略

#多空 #顏炳立 #A25 #地上權 #權利金 #流標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視為2014年的年度指標大案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在今年2度降價後,昨(23)日以權利金底價172.8億元,三度公開標售。結果昨日截標日,終於有1封標單投遞,終結連連流標的厄運。

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在昨(23)日三度公開標售,終於有1封標單投遞,終結連連流標的厄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

信義計劃區A25,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松勇路交接口,中油大樓後方,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該案權利金底價172.8億元,台北市財政局表示,市府將在今(24)日上午開啟資格標、價格標後,正式揭曉結果。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23)日表示:「買家此時危機入市,是高明的操盤策略!」此時的市場,是沒有降價、就沒有量;不過誰有資金籌碼,就足以決定不動產市場的方向,「持幣待購」才是王道。

顏炳立不改犀利風格指出,A25自去年迄今四度招標,此次又比年初權利金底價240.87億元再打7折,估計未來A辦租金報酬率可達4%大關。

由於金管會金八條鼓勵壽險業游資投入公共建設項目,加上台北市「蛋黃區」信義計畫區開發率已8成、而A25這種占地5,452坪的大面積方整土地已快絕版,而且大型壽險業游資根本已無去路,因此研判「壽險業應該會拿下這塊地!此時出手,也是操盤手高明的策略!」

顏炳立不諱言,經歷景氣高峰的種種考驗,房市已呈「蛋黃區降霜!蛋白區急凍!蛋殼區面臨結凍!」的半停滯狀態,如果沒有上等好貨,閒置游資是不會輕易出手的;而壽險和法人企業、大型建商、富豪和好野人3大握有龐大游資的族群買盤,正「持幣待購」。

顏炳立表示,現在還是有很多大戶,捧著資金,等著好貨上門。不過,市場不再激情,盲目追價的動能也已不復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