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5月失業率3.85% 6年新低

#地方 #失業率 #就業市場 #畢業季 #景氣回溫 #主計總處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6月求職季 失業率恐攀升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5月失業率3.85%,是97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4.70%,則為97年7月以來最低。主計總處認為,目前景氣回溫,初次尋職失業者減少,就業市場穩定,失業狀況逐漸改善,但6月進入畢業求職旺季,根據歷史資料,6月失業率應該會攀升。

5月失業率3.85%,為6年來新低。(好房資料中心)

儘管去年失業率較往年低,但青年、高學歷者的失業率仍難樂觀。(圖/好房資料中心)

失業率自今年3月開始下降,4、5月兩個月都低於4%以下,5月3.85%,較4月下降0.06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也減少0.21個百分點。主計總處分析指出,5月失業人數44萬3000人,較上月減少6000人,其中初次尋職的失業者減少5000人,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減少3000人,因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減少1000人,但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增加2000人。

就業市場職缺足夠

主計總處表示,雖然5月開始陸續有應屆畢業生進入社會找工作,但從5月失業率仍往下走的情況來看,顯示目前就業市場提供的機會仍足夠。6月開始畢業生大量投入就業市場,今年大專以上畢業生約有31萬人,其中大約4成會投入職場,也就是有大約12萬4000人會投入就業市場找工作。

今年1至5月平均失業率3.98%,各界關心全年是否都能維持在4%以下?主計總處表示,6月失業率應會比5月高,但會增加多少,要看勞動市場提供的職缺以及社會新鮮人能否快速找到喜歡的工作。今年公家或民營企業提供職缺都比去年多,景氣朝正向發展,目前看來,失業情況逐步改善,就業市場也穩定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