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巨大承包 台中市i-bike七月上路

#地方 #交通 #巨大 #i-Bike #劉金標 #YouBike #公共自行車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自行車龍頭巨大(9921)昨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金標表示,巨大積極導入城市公共自行車系統,繼台北市、彰化市接續引進Youbike微笑單車後,巨大承包台中市公共自行車也將於7月上路,名稱則為「i-bike」。

巨大繼台北市、彰化市接續引進Youbike微笑單車後,巨大承包台中市公共自行車。(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Youbike西進 中山區增3站 (圖/台北市節能減碳電子報)

劉金標以推廣單車運動風潮為己任,5月底彰化市Youbike上路,他親自出席上路儀式;日前台北市Youbike騎乘人數突破2,000萬人次,他也親自北上見證。劉金標昨天在股東會上,也宣布台中i-bike的上路時間表,七月將先設置3個示範點,供市民騎乘。

劉金標對公共自行車的發展寄望頗深,他希望藉由自行車城市漫遊,推廣「健康、環保、安全、友善、有禮、分享」等6項概念,讓自行車融入生活中,不再只是一種交通工具而已。

除了推廣公共自行車做出成績,巨大去年合併營收543.91億元,合併稅後淨利34.4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9.34元,股東會通過決議配發現金股息6元,獲利與股利均創下歷史新高。

巨大認為今年在節能議題、環保意識抬頭下,自行車市場仍具一定程度需求,尤其高品味的運動休閒風格在全球興起,巨大將陸續推出新單車產品因應,並對未來市場持審慎樂觀態度。

另外,巨大為了因應未來集團朝「百年傳世企業」發展,計畫將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搬到中部科學園區,預計今年第4季取得土地後,將投資15億元興建,包括新建總部大樓、研發大樓及設備,整體工程期間估計2年完成。

巨大表示,總部從位在台中大甲遷往台中市區後,有利於招攬優秀人才,至於總部遷出後,將調整為製造工廠,擴充台灣生產產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