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A25四度招標 潛在買家浮出

#地方 #A25 #信義計畫區 #新光人壽 #富邦人壽 #流標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正值房市混沌不明、看回不回之際,三度流標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25」,將在今(23)日傍晚正式截標,進行第四度招標。由於地上權權利金底價172.8億元,比起年初最高底價240.87億元、已相當於打7折,投資價值浮現;據悉,新光人壽、富邦人壽等,已有意出手。

A25四度招標,潛在買家浮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計劃區A25,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松勇路交接口,中油大樓後方,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被視為2014年超級指標大案的A25,在金八條緊箍咒、市場觀望氛圍及打房風暴中,三度流標;儘管位處台北市兵家必爭之地的信義計畫區,仍碰不到伯樂,台北市政府也從2013年採BOT招標碰壁以後,改採地上權招標、權利金底價也從3月的240.87億元、一路降價到172.8億元,預計6月23日傍晚五點正式截止投標。

究竟有沒有買家願買單?據悉原本此案仍不被市場期待,但就在這4天已陸續有富邦人壽、新壽等,公告董事會決議購置大台北都會區不動產,又讓市場對於A25燃起一絲希望。

美商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A25今年以來三度流標、三度降價,算下來大概已經打了71折,也相當於世貿二館南山人壽標案的9折,依權利金底價172.8億元、5,452坪基地、法定容積率400%計,每單位容積約81萬元,比世貿二館為低,潛在投資價值儼然浮現。

趙正義表示,今年來絕大多數壽險業都買不到不動產、很悶,此時若有潛在買家評估出手A25,其實也並不意外。不過,A25原本存在的潛在風險仍在,像租金收益率偏低、招商對象和業種與商圈內重疊性太高、金八條限制、營建成本高等;再加上商用不動產若尚未完全出租、產生空租期,那麼租金收益率又會更不如預期。

世邦魏理仕不動產投資總監陳俊逸表示,A25權利金底價都降成這樣了,預期這次要成功標脫,應有機會。

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則分析,A25採地上權模式開發,未來還將面臨地上權地租每年將依公告地價繳交,形成地租逐年遞增的的隱形成本。依台北市2013年調高公告土地現值幅度達13%多計算,未來公告地價勢必大幅跟漲,A25地上權地租累計起來也將相當恐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