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23

看壞飯店 富邦A25改建辦公大樓

#地方 #A25 #信義計畫區 #富邦人壽 #蔡明興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台北報導

坐落於北市松高路與松勇路口東北側的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案」,曾經一波多折後,最終2014年由富邦人壽以172.88億元順利得標。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曾表示,看好A25的增值機會,計畫將蓋複合式商辦,更曾向他媒體透露,打算引進國際頂尖飯店Rosewood。但如今卻證實,原定為頂級飯店的樓層,將確定變更為「辦公室」。

信義計畫區A25土地面積約18,020平方公尺,前後經過三次流標後,最終於2014年3月,成功由富邦人壽以近乎底標的價格得標,蔡明興得標後曾公開表示,A25預計規劃為旅館、辦公室、餐飲服務業等複合式商辦大樓,並計畫將旗下各大子公司統一集中在A25大樓,提升行政效能。

A25大樓完工後將改寫北市天際線排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富邦人壽以172.88億元,拿下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

據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金融管理科陳科員表示,目前已經證實富邦人壽於上個月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變更設計一事,變更範圍計畫將原訂設為旅店的1-19樓全數改為辦公室,不過仍未接收到變更設計的原因。

A25大樓預計於2020年後落成,完工後將成為臺北市第四高摩天的大樓,因此興建計畫備受矚目。富邦人壽甚至邀請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Renzo Piano擔任建築規劃,將A25設計成三棟建築,包括總部辦公樓、五星級酒店、綜合大樓(地上53層、地下4層)、宴會廳與近2,500多坪的美術館,盼打造都市新地標。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更曾於2014年「臺北市信義區信義段三小段6地號(A25)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簽約典禮時表示,本次地上權是難得壽險業爭取到優質的不動產標的,以長線來看,精華地區收益率會慢慢提高,相當看好土地增值機會。如今卻因不明原因,突變更高級飯店的興建計畫,讓人不禁憶測,是否因為難敵觀光產業的大環境影響,令人不勝唏噓。

永慶房屋忠孝松高直營店店長葉宗鑫認為,A25大樓突然將19樓層均改建為辦公室,最主要的因素可能是受到觀光產業影響,因附近觀光產業分佈較高,與近年台灣觀光市場恰成反比,因此若建19樓層的高級飯店在A25大樓,恐怕會造成高空置率問題,如今,改為辦公大樓,不僅實用性高,更應應了周遭的金融大樓產業。

據永慶房屋實價登錄顯示,目前信義區辦公型態單價約65萬上下,至於未來A25大樓落成後,開價是否會高於市價行情,目前仍無從得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