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信義兒福B1-2地上權案 二度流標

#信義兒福 #地上權 #流標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導的「信義兒福B1-2基地」地上權公辦都更公開徵選實施者案,於4日截止受理申請,不過因無業者提出申請而流標,這也是此案二度流標。
 
國家住都中心分析,信義兒福B1-2基地是採地上權方式辦理,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在產品規劃上較受限制,與市場上偏好大面積商業使用模式不同,較不受投資人青睞,因而未能順利招商成功。
 
信義兒福B1-2空拍圖。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信義兒福B1-2空拍圖。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此案曾在去年10月公告招標,在首度招商宣布流標後,今年二度公告招商,但仍採設定地上權方式,不過去年底至今年,市場上吸睛的地上權案琳瑯滿目,相較之下,此案較難脫穎而出。
 
業界也分析,住宅相對於商用不動產而言,較無靈活調整空間,再加上目前消費者對於住宅型地上權產品信心不足,地上權市場上接受度較高的普遍都是商用,在招商上會「比較辛苦」,也導致此案二度流標。
 
不過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兒福B1-2基地位於忠孝東路五段275巷以東、虎林街120巷以南、松信路以西所圍之街廓,基地方正、位處台北市交通便捷的精華地段,未來前景依舊看好,將檢討調整開發計畫後再辦理招商,也歡迎各界不吝提供相關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