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803

桃園、八德通勤時間縮短了!延平路延伸和強路通車

#地方 #交通 #桃園區 #八德區 #道路 #通車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因應桃園市八德區龐大的交通需求,市府規劃分三期將桃園區延平路穿越國道2號打通至八德區桃46線和平路,3日舉行「延平路(國道2號南側)延伸至和強路道路新闢工程」通車典禮,未來將縮短通勤路程,成為連結桃園與八德的重要幹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本案的工程為第二期,起點為八德區國道2號橋下西行道路,穿越國道2號往南經農路、東勇街490巷至東勇街400巷路口,接和強路主線道路,新闢道路長約1140公尺、寬約20公尺,規劃為雙向4車道,工程經費約7億8388萬元。
 
新闢道路長約1140公尺、寬約20公尺,規劃為雙向4車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闢道路長約1140公尺、寬約20公尺,規劃為雙向4車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延平路打通到八德交流道的工程共分三期,第一期為打通桃園區樹仁三街至國道2號北側,目前工程施工中,預計今年底完工;第二期為延平路打通至和平路(為本案工程,3日正式通車);第三期為打通八德區和強路至八德區和平路,目前工程規劃設計中,預計將與三鶯線八德段與捷運路線共同施作。
 
為提升道路環境美感及解決淹水問題,市府也同步設計路旁兩側舒適的人行空間、種植灌木植栽景觀綠帶、設置擋土牆及路燈照明設備等,在道路下方設置排水箱涵,並規劃建置具交通及防災功能的陂塘生態公園。未來三期工程皆完工後,除有效紓緩桃園、八德交通壅塞狀況外,也能解決八德淹水問題。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八德交流道為大樹林及八德地區交通的重要幹道,帶來許多車潮,也讓許多人選擇入住八德,近年八德區也推動多項重要的交通建設,包括桃園捷運綠線、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大湳交流道整體改善計畫、拓寬和平路991巷等,未來市府也將一步步完成各項建設,讓市民看見桃園的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