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北市今年2起電梯工安事故 勞動局籲應安排監視人員

#地方 #獅子林大樓 #電梯 #維修 #工人 #工安意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西門町商圈的獅子林大樓,2日傳出工安意外,一名游姓工人在進行電梯維修過程中,不慎遭電梯夾住,一名清潔人員在聽到哀號聲之後,立刻通知大樓管理員報警處理,警消獲報後前往現場,但該名受困工人已明顯死亡。
 
經勞動檢查處派員前往調查,初步判定是電梯維修員於從事電梯維修工作時,將電梯機廂降至地下2樓,使其車廂頂位於地下1樓,但因維修員疑似未依標準作業程序工作,造成電梯機廂突然作動,維修員閃避不及,受困夾在地下1至地下2樓間而致死。現場已要求事業單位停工,詳細災害發生原因,仍有待調查。
 
台北市西門町商圈獅子林大樓,日前發生電梯工安意外,一名維修工人遭電梯夾住,傷重不治。圖/截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台北市西門町商圈的獅子林大樓,日前發生一起電梯工安意外,一名維修工人遭電梯夾住,傷重不治。圖/截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根據了解,該名工人任職的電梯維修公司,已成立40多年,是營建署登記合格的電梯廠商。但今年度到現在,台北市已發生2起因電梯維修保養不當,造成作業人員喪生的意外事故,難免引發高度關注。
 
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勞動局長陳信瑜鄭重呼籲,電梯作業人員除應依規定標準作業流程施作外,應另安排監視人員監視現場狀況。如有發現人員或設備異常或不安全情況,應立即採取必要措施,以避免或降低災害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