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2樓鷹架摔下 工人遭鋼筋刺死

#地方 #工地 #工安意外 #工人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林保光/綜合報導
 
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一處集合住宅建築工地,林姓工人25日從二樓高鷹架摔落地面,被下方突出的二根鋼筋刺穿左胸,林男的兒子聽到哀號聲衝上前去並大聲呼救,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檢警相驗發現他踩空墜落。市府檢查發現施工鷹架、防護網沒有完整圍塑設置,有工安疏失,已勒令停工改善。
 
基隆市消防局25日上午十時接獲工地報案,林姓男子(58歲)在工地2樓鷹架作業時摔落一樓地面,發出「砰」的聲響,同在工地工作的林男兒子案發時在附近,聽到哀號聲跑過去看,發現父親被地面兩根相距約五公分的鋼筋刺入左胸,身上鮮血直流,動彈不得,大聲呼救求援。

 

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一處建築工地,林姓工人疑踩空自二樓鷹架處墜落,被下方突出的鋼筋刺穿左胸死亡。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一處建築工地,林姓工人疑踩空自二樓鷹架處墜落,被下方突出的鋼筋刺穿左胸死亡。記者游明煌/翻攝

 

其他工人衝到現場,見林男胸前鋼筋刺入慘狀都嚇了一大跳,因情況危及,先用油壓剪剪斷兩根鋼筋,再一起將人抬到工地旁等救護車。消防人員到場發現林男已無呼吸、心跳,胸前大量血不斷流出,緊急CPR急救,送基隆長庚醫院救治仍不治。
 
檢警調查,該建案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14層,現場一樓已有水泥、鋼筋結構體,1、2樓搭設有鷹架,地面有鋼筋裸露,並沒有完整防護。檢警訊問工地負責人、工程師及同事3人,釐清案發過程及相關安全防護作為、設施等。
 
由於林姓父子同一工地做工,市府派員向家屬說明相關職災權益,並通知北區職業安全衛生署派員協助調查雇主職災責任。
 
市府都發處說,經檢視墜落現場,施工鷹架、防護網設施未依基隆市建築物施工中管制要點完整圍塑設置,已勒令停工限期內改善、並處監造人及承造人各1萬8千元罰鍰,改善報核後方得復工;逾期若未改善將再處監造人及承造人各2萬7千元。
 
另外,王姓男子日前與朋友搭遊艇,在澎湖東吉嶼海域潛水,下水半小時後就沒回到船上,海巡署動員搜救,截至昨晚未見人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