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北市雨彈來襲 驚傳樹倒砸車災情

#北市 #災情 #居家 #地方 #下雨 #天氣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林郁平/綜合報導
 
受到午後對流影響,全台25日遭受劇烈雨彈來襲,中央氣象局針對雙北等多縣市發布大雷雨消息,台北市發生路樹倒塌砸損小客車的災情;由於雨勢猛烈,山區出現湍急水流,北市消防局雙溪分隊到雙溪碧溪橋及楓林橋巡查,利用廣播告知上游大雨,現場40位民眾經勸導後均全數離開。
 
台北連2天出現午後暴雨,24日以文山區時雨量71毫米最多,積水一度淹到腳踝,25日大雨依舊狂瀉,內湖、松山區時雨量達40毫米,雨勢持續1至2小時。
 

 

大台北地區25日上午天氣炎熱,但過中午之後風雲變色、烏雲密布,在台北上空形成雨瀑。圖/姚志平攝

大台北地區25日上午天氣炎熱,但過中午之後風雲變色、烏雲密布,在台北上空形成雨瀑。(姚志平攝)

 

 
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通知各防救單位加強整備、落實查蒐報作業,截至下午3時,共計收到2起路樹倒塌災情,幸運的是只有車損,沒人員傷亡。
 
下午1時24分,位於松山區光復北路與延壽街交叉路口,現場人行道1棵高度約20公尺、直徑約60公分路樹,在大雨中忽然倒塌,壓損1輛自小客車,造成光復北路兩線車道無法通行,讓不少駕駛傻眼,所幸沒造成人員受傷,警消也立即到場協助,並通知相關單位前往排除。
 
此外,下午2時6分,在內湖區舊宗路一段與新湖二路交叉路口,有棵高度約4公尺、直徑約60公分的路樹倒塌,連根拔起,看起來極為嚇人,幸好同樣沒有人因此受傷,市府已協助將路樹移至路邊,後續交給員警協助處理。
 
而中央氣象局昨天下午1時33分也發布山區暴雨特報,針對台北市外雙溪(楓林橋與碧溪橋)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下午3時33分,由於該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消防局派遣雙溪分隊前往該地區車巡,並警示民眾遠離水域確保安全,現場40位民眾經勸導均已全數離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