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舊市議會開發 拚第5次招標

#地方 #新奇 #議會 #地上權 #流標 #招標 #權利金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經歷4度流標,本月捲土重來,第5度招標。北市財政局為提高誘因修改招標案,無償提供市府使用的樓地板面積砍半,由40%降為20%,權利金則從26億提高到28億880萬元。

媒體詢問對這次招標是否樂觀?財政局長陳志銘以信義區新光三越招標7次才得標為例說,「這個還沒破紀錄,還有兩次,不用緊張」。

陳志銘說,原本40%的文化觀光區,現畫分成兩部分,其中半數樓地板仍須提供市府經營,另一半由廠商經營,但這40%仍作為文化觀光使用,市府將經營台北城博物館、市議會歷史展示廳,廠商經營部分則須提供非營利組織辦公室使用,不可挪為他用。

不過陳志銘表示,更改招標標準後,廠商須多負擔20%地價稅和房屋稅,因此權利金增加2億元。另外,為降低投資人財務不確定風險,每年地租漲幅上限也修改為6%。

財政局表示,26日下午2時將舉辦招商說明會,有意願參加的投資人可至財政局官網下載報名表,25日下午5時截止報名,截標日為9月8日上午11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