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中經院:4月台製造業PMI 54.6%

#中經院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NMI #經濟成長率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4.6%,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48.8%,兩者皆較前月下滑,院長吳中書表示,目前已經看到景氣跌幅趨緩,台灣經濟處於調整階段,最快5月就會看到PMI和NMI的表現會再好一點。

台灣經濟現處於調整階段。 本報系資料庫

中經院表示,4月五項組成指標中,新增訂單和生產指標都呈現擴張,人力雇用持平,供應商交貨時間上升,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也是擴張,製造業六大產業,也是自2014年10月以來,首度出現全數擴張。

吳中書表示,4月PMI較前月下滑0.3個百分點,是因為過年之後3月有季節性因素讓當月稍微好一些,到了4月就會再往下趨緩下修,不過仍在估計的範圍之內。但非製造業比較令人擔心,因為非製造業由擴張回到收縮,代表服務業現在表現不理想。

中經院表示,休閒旅遊業近期確實有些影響,零售業也受到滿大的衝擊,問及廠商對母親節的效應,多數都表示,表現不太理想。

對於準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經濟成長率保一,做不到。吳中書表示,今年不確定性很多,現在去估測數值是多少,風險相當高,但他個人看景氣跌幅有趨緩,不過恢復力道仍疲弱。

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上午表示,主計總處上周公布第1季經濟成長率比預期還差,他認為第2季會回彈一點,不像第1季那麼慘,但也大概在0左右,所以全年要保1,第3、4季要到2%-3%,是有點辛苦,未來新政府在刺激經濟成長上,需要再努力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