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32

這幾種「鵝沒金」設施 讓人覺得稅都白繳了

#電線杆 #馬路中間 #公共設施 #設計不良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前有網友爆料,台東蝴蝶谷道路中間,矗立了一隻電線桿,讓當地民眾砲轟根本是危險的「腦殘」設施,用路人沒有注意到一定撞到「腦袋開花」。其實台灣類似的「特殊設計」還不只這一件,「鵝沒金」(amazing)的程度會讓人覺得稅都白繳了。
 
台東蝴蝶谷道路中間矗立一支電線杆,被網友批腦殘。(圖/翻攝自網友古依嵐臉書)
 
台東蝴蝶谷道路中間矗立一支電線杆,被網友批腦殘。(圖/翻攝自古依嵐臉書)
 
一條台東延平鄉蝴蝶谷剛完成的道路上,矗立了一支電線桿在中間,有網友拍下照片po在臉書上,並表示該道路左邊有纜線,右邊也有大車勉強通過,如果遇到周末外地遊客比較多,不熟路況的人一定會撞到,並質疑地方政府驗收草率,「一定要等到出事之後才要改嗎?」
 
這支站在路中間的烏龍電線桿也因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譏笑說「這一定是大陸才有的建設」、「是哈利波特裡面月台的概念嗎?一撞會到另一個世界」,更有網友表示這裡會跟「金城武樹」一樣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不過,台灣類似這種烏龍到令人覺得「鵝沒金」的公共設施還不只這一樁。有民眾分享一支在路口的紅路燈,但是設置的方向讓行人跟來車都看不見,不知到底是要給誰看;另外,也有導盲磚設計不良,變成盲胞「撞」用道,不是把盲胞引導到大門口,而是去撞電動門旁的門柱。
 
紅綠燈設計不良,不知道要給誰看。(圖/翻攝自My Chat)
紅綠燈設計不良,不知道要給誰看。(圖/網友leochen 提供)
 
設計不良的導盲磚,變成盲胞「撞」用道。↓(圖/翻攝自身心障礙聯盟Freemove123/林昭坤攝影)
設計不良的導盲磚,變成盲胞「撞」用道。(圖/翻攝自身心障礙聯盟Freemove123/林昭坤攝影)
 
除此之外,還有一點也不平的「路平專案」,讓台灣的馬路凹凸不平,一塊塊的「補釘」不說,一堆突出的水溝蓋、人孔蓋,讓騎機車的網友直呼根本在參加越野障礙賽。這些誇張的烏龍設計,真的會讓人覺得這幾年的稅都是白繳的。
 
「路平專案」讓路越補越不平,機車族上路都像參加越野賽。↓(圖/翻攝自clickme net
「路平專案」讓路越補越不平,機車族上路都像參加越野賽。(圖/翻攝自clickme ne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