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偷跑施工 市府會勘將開罰建請撤照

#地方 #太陽能 #光電 #政策 #台糖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中興電工在台南市七股區台糖土地整地興建太陽能光電場,經濟部籌設許可八月才核准,三月就「偷跑」施工,地方反彈檢舉,市府稽查開罰仍未停工,副市長趙卿惠與議長郭信良今天會同相關單位會勘。趙卿惠表示,現場施工明顯違法,環保、農業等相關單位依權責開罰及移送法辦,以彰顯政府執法公權力,以免讓業者目無法紀。現場施工人員則以非業主,不願表示意見。
 
郭信良則是要求環保局「每天來查,違法就開罰」,連續三天都違法就處以最高罰款兩千萬元。會勘後市府將整理5月至今會勘照片及違法紀錄,向核准設廠的經濟部能源局映,要求能源局撤銷這幾處太陽能光電場的籌設與施工許可,否則請能源局前來接管,因為業者視公權力如無物,市府權限已經無法約束業者。郭信良也要求地政局,在施工現場未回復原狀前,暫緩完成這些土地的地目變更申請。
 
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偷跑施工,市府會勘將開罰建請撤照。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偷跑施工,市府會勘將開罰建請撤照。記者周宗禎/攝影
 
中興電工承包七股區多處太陽能光電場施作工程,籌設許可八月才由能源局核准,卻3月就動工整地,塵土飛揚、重車影響交通引來地方反彈檢舉。
 
市府表示,地政局5月至今3次稽查,業主違反區域計畫法要求恢復原狀,但業者置之不理,已連續開單罰款合計102萬元,還有兩張罰單簽核中。
 
會勘後市府與議會人員,轉往七股區公所開會研商。農業局表示,現場台糖造林遭砍除,會透過航照圖與開發計畫書進行比較,違法則裁罰。環保局指出,現場勘察違規部分包含廢土堆置、廢棄物處理、工地無告示牌、圍籬沒架設、現場物料堆置及施工道路的揚塵設施、洗車台等,幾乎都沒做,已明顯違反空汙法,可裁罰10萬到兩千萬元,會立即開單,且工地揚塵明顯,也可依空汙法裁罰10萬到5百萬元,廢棄物流向會再蒐證,若任意掩埋將移送法辦。
 
郭信良指出,綠能是國家重大政策,也是市長指示重要的政策,但南市需要的是合法、和諧及與地方和平共處的綠能,不是鴨霸、自以為是的綠能,台南市不歡迎違法施工,視公權力如無物的綠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