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圓山、晶華飯店禮盒過度包裝 北市環保局開罰

#中秋節 #月餅 #禮盒 #包裝 #晶華 #圓山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為落實禮盒包裝減量工作,台北市環保局特別於中秋節前夕,針對市售糕餅、酒、化妝品、加工食品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等五類禮盒進行抽檢,共抽查206件,其中查獲包括圓山、晶華飯店等四件違反公告規定,均已依違反「資源回收再利用法」第14條規定並依同法第26條,處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今年度特別加強中秋應景禮盒的查驗工作,在查獲的四件過度包裝禮盒商品中,包含兩件糕餅禮盒,分別為圓山大飯店的富貴牡丹禮盒(體積比:1.41,包裝層數:4層)以及晶華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的賞月寶島名物桃山月餅禮盒六入(體積比:1.05,包裝層數:4層);一件化妝品禮盒為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DOLCE&GABBANA香水禮盒(體積比:10.68,包裝層數:2層),和一件加工食品禮盒為胡媽媽食品的燕窩銀耳燉禮盒(體積比:1.85,包裝層數:1層)。
 
晶華國際酒店賞月寶島名物桃山月餅禮盒六入量測比值1.05、包裝層數四層,違反規定(禮盒外觀)。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晶華國際酒店賞月寶島名物桃山月餅禮盒六入量測比值1.05、包裝層數四層,違反規定(禮盒外觀)。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為落實源頭減量政策,再次呼籲管制的禮盒商品除了包裝體積比值均應小於1外;化妝品、加工食品及酒類禮盒之包裝層數依規定應在兩層以下,糕餅類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類禮盒應在3層以下。違反規定的製造或輸入業者,依違反「資源回收再利用法」第26條,處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
 
環保局再次提醒業者,推出禮盒產品前,應先自我檢視,是否符合「限制產品過度包裝」的規定,減少廢棄物產生及資源浪費,相關資訊可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生活廢棄物質管理資訊系統-宣導-包裝減量」下載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