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蛋類、麵粉變貴 今年月餅漲3~5%

#商圈 #月餅 #中秋節 #中秋連價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根據主計總處查價顯示,製作月餅主要原料包括紅豆和蛋黃等,今年前七月平均漲幅超過5%,導致今年月餅又漲價了3%-5%,月餅業者表示,受到景氣和漲價影響,今年中秋檔期月餅零售買氣較去年遲緩一些。

今年月餅漲3~5%。(截取自維基百科)

主計總處查價項目中,與月餅製作原料有關的項目,乾豆(花生、紅豆、綠豆等)今年前七月較去年同期上漲5.51%,其他蛋類(皮蛋、鹹蛋等)上漲5.68%,雞蛋則上漲3.31%,麵粉和糖則小幅漲價。

糕餅業者表示,主要原料都在漲價,但今年漲幅低於去年,因此今年月餅漲幅也沒有去年高,平均大約漲價3% -5% 。奇華餅家業務副理蘇怡萱表示,今年堅果類和火腿漲價幅度比較高,因此五仁月餅漲幅也會比其他口味月餅稍微高一些。

不過由於去年颱風和今年初寒害造成水果農損,今年水果價格居高不下,前七月水果較去年同期漲價超過二成,同樣的預算買不到像樣的水果,企業戶送禮轉向漲價幅度較小的月餅,蘇怡萱表示,今年企業訂戶較未受到影響,一般零售買氣則比較慢一些。

半島精品商品暨行銷總監陳筱鈴表示,儘管月餅小幅漲價,但今年企業訂戶不但未減少,還逆勢成長,企業送禮預算又比較高,以一盒3688元燈籠造型的「奶黃月月餅」禮盒來說,今年第一次在台灣推出,還沒上市就被台中某企業戶全部訂走,因此今年半島月餅銷售估計較去年成長三到四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