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12

22K非最終極…日韓357拋世代更辛苦

#租售 #租金 #金屋 #三拋世代 #五拋世代 #七拋世代 #地獄朝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灣年輕人的22k薪水既買不了股票,更買不了房,但若比起鄰近的日韓年輕人生活、工作種種的嚴峻壓力,恐怕是小巫見大巫。

窮忙、上班族 (大刊頭)

低薪造成不婚、不生、一屋難買的現象在台日韓都有相同的狀況。《國民大會》節目依據好房網、wiki等單位數據資料整理出三地適婚人口婚、生情形。

●台灣:30-34歲有5城未婚、25-29歲8成未婚,單身戶口12年來增加89萬戶,漲幅達4成。生育率僅1.12。

●日本:18-34歲未婚男性達61%、女性49%。甚至30歲以下從未與女性約會的男性達到30%。生育率1.40。

●韓國:即使是更為傳統保守的韓國,男性初婚年齡也拉高到35.8歲、女性32.7歲,這項數據讓韓國政府大為緊張,要搶救的不僅是生育率,連結婚率現在也得搶救。

除了不婚不生、工作、人際關係壓力,台日韓住的壓力也相當大。財經專家盧燕俐分析三地租屋行情。

●大台北:北市1房租金約1.1萬元;新北市約0.87萬元。

●東京:3坪空屋套房月租金約1.9萬元;押金4個月7.67萬元。

●首爾:8坪單人套房,月租金約2.37萬元;保證金14個月,高達28.5萬元。

台日韓三地租金比較(翻攝YouTube)台日韓三地租金比較(翻攝YouTube)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蔡增家提到,買房的困難讓韓國出現大學畢業2、30歲仍與父母同住,仰賴父母金援的「袋鼠族」與到首爾打拚的外地人,只能居住在便宜、簡陋的房屋當「蛞蝓族」,其實韓國年輕人生活過的很辛苦。

「憤怒的韓國人」、「喪欲的日本人」的社會現象都說明了年輕世代對政府、社會的不滿與生活的無力,繼而成為無奈的三拋、五拋、甚至七拋世代。

「地獄朝鮮」出現苦悶的3、5、7拋世代 (翻攝YouTube)生活壓力大,日韓出現3、5、7拋世代(翻攝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