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竹市推動長照 長者養生呷百二

#地方 #新竹 #林智堅 #政策 #長照 #長者 #老人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重視長照政策,推動共餐食堂、全口假牙、免費健檢等政策,讓長輩們增加活動機會,聯絡感情,養生呷百二,在「三明治世代」的社會中,亦能與家人維持密切互動關係,減少隔閡。

新竹市長林智堅重視長照政策,推動共餐食堂、全口假牙、免費健檢等政策,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新竹市長林智堅重視長照政策,推動共餐食堂、全口假牙、免費健檢等政策,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上有長輩、下有子女的林智堅,與多數人一樣面對三明治世代的壓力,為減輕世代壓力,上任後積極推動長照及婦幼政策。長照方面,至今共設置47個共餐食堂,讓長輩們可以和社區的老朋友、老鄰居,一起吃飯聊天,聯絡感情,大家一起吃飯更幸福。

老人家牙齒狀況普遍不好,林智堅為了要讓長輩「呷百二」,市府放寬「老人全口活動假牙免費補助」,「上下顎加起來6顆以下」就可以申請,不少長輩跟林智堅分享,裝了假牙之後整個人變漂亮、變年輕,吃東西也變方便了。

新竹市政府也與台大新竹分院、馬偕新竹分院、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等9家醫院,合作開辦「免費身體健康檢查」,讓長輩們可以隨時掌握身體健康狀況。

此外,林智堅也力推長照2.0,在北區、香山區設置「1A-2B-5C」長照據點,今年又將持續在東區新增8處據點,落實「各區都有長照據點」的目標,未來並將以設置更多「C級柑仔店」為方向,服務更多長輩。

社會處表示,今年度竹市百歲人瑞共有52位,東區27位、北區14位及香山區11位,年齡最長是高齡111歲的嚴黎淑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