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

網紅教授李錫錕 挑戰柯P

#政壇 #選舉 #李錫錕 #錕P #柯P #柯文哲

記者劉于翔/台北報導

人氣高漲的「網紅教授」李錫錕向媒體爆料,打算投入2018年台北市長大選,消息一出猶如在政壇投下核彈。據了解,李錫錕本身具有終身國民黨員資格,但他自認國民黨不會相挺,仍稱「參選機率高達90%」。不過柯文哲老神在在,僅透過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現在談2018選舉,還早得很。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聽聞李錫錕教授要參選北市長,老神在在說,選舉還早得很。圖為日前柯P在松山慈惠堂觀看長者施打疫苗的情況。(中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聽聞李錫錕教授要參選北市長,老神在在說,選舉還早得很。圖為日前柯P在松山慈惠堂觀看長者施打疫苗的情況。(中時)

台大教授李錫錕有意投入2018台北市長大選。圖為李錫錕應邀到清大演講。(中時)台大教授李錫錕有意投入2018台北市長大選。圖為李錫錕應邀到清大演講。(中時)

李錫錕參選宣言一出,立即在網路造成熱議,「錕Pvs柯P」瞬間成為網路引擎搜尋大熱門。李執教台大政治系近40年,年輕時對於政治充滿狂熱,曾於1989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縣長,僅以4千餘票差距,敗給民進黨候選人尤清。

參選北縣長 小輸尤清

2000年總統大選,李錫錕力挺國民黨候選人連戰,親自動員號召失聯國民黨員回娘家,並以身作則支付現金1萬元,取得終身國民黨員資格,黨員資歷近50年。

國民黨不挺 自籌銀彈

沉寂已久的李錫錕現是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學生把他的教學影片上傳網路,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和不少經典名言,讓他爆紅,還成立粉絲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按讚人數已破50萬人!

不過,柯文哲臉書粉絲團人數則高達174萬4966人,雙方差距有上百萬人之多,顯然現階段柯P略勝錕P一籌。

李錫錕透露,明年參選機率高達90%,但國民黨屆時可能不會挺他,不過為了面子,仍要自己想辦法湊到選舉自備款,已有學生建議他說,最快的管道就是衝臉書粉絲,如果每人捐10元,到時候湊下來也有5百萬元!

他說,目前檯面上政治人物很多都是「外行人」,並不具有政治學術專業,例如醫生出身的柯文哲,無論在政治溝通、人與人相處的EQ,根本不及格。「在良心上,我認為柯文哲根本不行!」

針對「錕P」的參選宣言,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黨絕對歡迎有熱忱、有向心力的黨員參選,但前提必須符合黨的初舉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