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

無黨參選台北市長 錕P槓柯P

#台北市長 #選舉 #錕P #李錫錕 #柯P

中國時報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在網路擁有高人氣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25日舉辦「POWER感謝祭」,正式提出參選政見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雖然李錫錕有終身國民黨員身分,但他將以無黨籍參選並拋出「泛在野力量」,只要藍綠兩黨覺得現任市長柯文哲做不好,都可以跟他合作。

有台大最狂教授之稱的「錕P」李錫錕,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提出松山機場遷移的政見,欲把松山機場轉作「松機特區」。

台大網紅教授李錫錕25日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提出第一個政見是要求中央政府遷移松山機場。(陳怡誠攝)

台大網紅教授李錫錕25日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提出第一個政見是要求中央政府遷移松山機場。(陳怡誠攝)

不排斥與藍綠合作

李錫錕表示,松機的面積是大安森林公園8.5倍大,可以拿8分之1的土地做巨木森林公園,其餘興建5萬戶公宅,優先提供給育幼家庭、無宅老人與青年、經濟弱勢市民,其中1萬戶作為都更中繼宅。

此外,松機特區將提供公托公幼、公辦公營長照及日照等社區經營,並規畫大橋及捷運連結內湖解決交通問題。李錫錕說,打造松機特區預估8年約需2000億元,中央、地方支出1600億元,不足的預算可以透過發公債的方式因應。

外界質疑,過去柯文哲、姚文智都提出松機遷建政策,但問題卡在中央。李錫錕說,他不講求任內完成松機特區,但只要他起一個頭,相信後續會有人完成,自己不是在任內包山包海,但會在任內做些別人不敢做的事情。

加強公托、長照經營

李錫錕強調,參選是因為台灣民眾對藍綠惡鬥感到厭倦,選民要的是超越黨派。對於未來是否和國民黨整合?李錫錕說,宣布參選就是責任,年底選票上面一定會有李錫錕3個字,若沒有參選到底,「那宣布有什麼意義,這樣以後還可以在台灣晃來晃去嗎?」

由於柯文哲在年輕選民中較被看好,和柯相比勝算在哪?李錫錕則認為,政治人物要看「3P」,也就是個性personality、政策policy、執行performance,論3P他都是加分。

轟柯不負責任

他批評柯文哲不負責任,開芭樂票都沒有兌現的魄力,價值觀也矛盾和錯亂,表面上民調很高,但是柯任內局處首長紛紛出走、眾叛親離,這就是他和柯不一樣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