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4

山坡地重新畫定 鎖定17處

#台中水利局 #山坡地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山坡地範圍在1980年舊省府時代公告實施,早年測量儀器不精密,引發不少爭議與民怨。台中市水利局重新檢討後,初步評估包括外埔、大甲、大肚、烏日及沙鹿區等17處約707公頃土地,可望畫出山坡地範圍,預計5月底送行政院核定。

拚經濟 還民眾公道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就讀政治大學地政系,深諳土地測量問題,過去有很多地方因測量錯誤,被畫定為山坡地,水利局勇於面對改革,正確解編作業,解除民怨、還民眾公道,讓這些被誤畫的土地可以進行適當開發利用,這也是拚經濟策略之一。

台中市水利局21日表示,重新檢討畫定山坡地範圍,初步篩選17處、約707公頃土地。(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水利局21日表示,重新檢討畫定山坡地範圍,初步篩選17處、約707公頃土地。(台中市府提供)

 

 

水利局長范世億21日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台中市山坡地範圍畫定及檢討變更計畫」時指出,早期畫定為方便管理,多以路界、水系或鄉鎮界為邊界畫設,造成非山坡地被畫定成山坡地等問題。

5月底 送政院核定

台中市土地面積逾22萬公頃,農委會統計,山坡地面積約近16萬公頃,占全市面積72%,山坡地開發須繳6%以上回饋金,超過500平方公尺還要提交水保計畫,始能申請雜項執照和建造執照,降低民眾投資意願,影響開發。

水利局針對早期畫定範圍的不合理地區,重新通盤檢討山坡地範圍,在符合環保、水保及安全條件下,初步篩選符合基本條件標高小於100公尺、平均坡度小於5%、未在崩塌地及土石流危險溪流影響範圍內,列出優先檢討處理土地送中央審核。民眾也可自行提出畫出山坡地範圍規畫建議書,但需檢討滯洪沉砂等相關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