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陽明、交大預計下半年合校 3月送意向書到教育部

#地方 #陽明大學 #交通大學 #合校 #教育部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綜合報導

陽明大學去年通過校務會議投票,優先與交通大學議約合校,最快在今年完成合校,成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兩校已於本月14日舉行第一次合校工作委員會,將於3月中之前送出兩校的合校意向書到教育部。

交通大學日前已於校務會議通過單方合校意向書,並承諾未來合校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合校進度就是照程序走,一切都是很正常的進行。目前已經成立了兩校合校的工作團隊,會在3月16日之前向教育部提出兩校的合校意向書,「跟教育部說兩校確定要合校,以及會以什麼方式合校。」

陽明大學。 (圖/報系資料照)陽明大學。 報系資料照

張懋中指出,預計在5月底之前把合校計畫書送到教育部,「希望下半年可以順利合校。」

陽明大學主秘陳怡如指出,兩校在本月14日開了第一次兩校合校工作委員會,針對合校意向書的內容做初步的溝通,「還是在暖身」,包括合校的願景、組織架構、師生權益、校區規畫、教學研究發展等等大方向,兩校做了廣泛的意見交流。

陳怡如表示,明天將舉行合校意向書草案公聽會,收集教職員工和學生的意見,之後合校意向書還要交由校務會議討論,再送到教育部,「正式跟教育部說兩校是玩真的。」陳怡如說,會盡快先把兩校的基本需求向教育部說明,希望教育部給予經費、資源等支持。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指出,現在陽明和交大兩校還在意向溝通的階段,學校如果針對合併有任何建議,都可以先充分討論,並經過校務會議同意。因為這次的合併案是「由下而上」,由學校主動來提。根據程序,學校之後會再把合併計畫書到教育部,教育部會做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