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高雄交通違規檢舉量增 這類違規最令人討厭

#交通違規 #交通 #地方 #交通大隊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即時報導

檢舉交通違規今年採實名制後,高雄市警方統計今年前8月民眾檢舉各類交通違規,總檢舉數比去年同期增加2萬7916件,其中以違規停車最令人討厭,占總檢舉數的一半以上;闖紅燈、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則分列二、三名。

 

據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月至8月民眾檢舉各類交通違規總件數23萬2338件,較去年同期20萬4422件增加2萬7916件,其中以檢舉違規停車最多,共有13萬零912件,占檢舉總數的56.3%,其次是闖紅燈1萬7858,占檢舉總數的7.6%,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有1萬6683,占檢舉總件數7.2%名列第三。

 

高雄警方取締違規併排停車。記者林保光/攝影高雄警方取締違規併排停車。記者林保光/攝影

 

警方認為,併排違規停車造成道路使用空間縮減,其他用路人得被迫閃避或繞過違規車輛,可能衍生危險,最令人討厭。

 

警方了解1名「檢舉達人」常檢舉的原因,這名檢舉達人稱,曾發生過車禍,對方在十字路口闖紅燈,造成他受傷,住院1個月及在家休養5個月,對他造成身心都受折磨,後來他常以行車記錄器影像檢舉闖紅燈。

 

1名林姓保全員說他曾經8年檢舉約2000件交通違規,是曾經看到機車騎士撞上併排的轎車,從此看到違規停車就痛恨、礙眼。只要上、下班或出門買東西途中,「隨機發現就隨機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