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桃園鐵路地下化拆屋數 立委槓市府

#地方 #政策 #交通 #鐵路地下化 #桃園 #拆屋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鐵路地下化、高架到底要拆多少房子,立委陳學聖指出,交通部的資料顯示高架拆379、地下化拆399棟鋼筋混凝土建築,且內壢站附近的房子也要拆,有住戶覺得受騙,市府回應還一度弄錯數字,顯然不用心。

桃園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陳學聖講的數字沒錯,不過是先前做的可行研究報告,報告106年獲行政院核定,鐵路地下化進入綜合規畫階段,由交通部鐵道局主辦,今年8月通過初審,已知採用「軌道支承版」特殊工法,估計採拆除175棟建築物,比原先傳統工法需要拆除的少一半多。

桃園鐵路地下化,台鐵內壢站至興仁路的透天厝是否拆除,店家、住戶都關切。 記者鄭國樑/攝影桃園鐵路地下化,台鐵內壢站至興仁路的透天厝是否拆除,店家、住戶都關切。 記者鄭國樑/攝影

另外,陳學聖所指的台鐵內壢站至興仁路口同一側的透天厝,因為地下化要拆除,捷工局表示,不論高架或地下化都未列入拆除範圍,不過這一段屬於地下化後的「林園大道」,區內有都發局辦理都計變更,目前已經完成公展,如果要拆屋也會有配套措施。

地方上表示,雖然內壢站旁的透天厝和鐵路地下化無直接關聯,但市府都發局會辦變更就是為了配合地下化,到時候還不是要拆房子,哪有可能讓一排幾十年的透天厝橫在「林園大道」和台1線之間?希望市府能重視地方心聲,不要到時候強硬拆房惹來抗議。

陳學聖強調,他關心鐵路地下化進度,是基於選民的託付,這項重大建設在中壢區與機場捷運,在桃園區和綠色捷運連結,是桃園、中壢和周邊脫胎換骨的重要建設,已拖了太久,讓人擔心拖到「地老天荒」。

捷工局指出,鐵路地下化的綜合規畫正由交通部安排審查,預計今年可獲行政院通過,核定後工期7年切換通車,進度並未延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