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桃園鐵路地下化中壢臨時站前站開工 後年完工

#地方 #交通 #桃園 #鐵路地下化 #中壢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展開,24日舉行中壢臨時站前站開工典禮,預計2024年完工,至於現在中壢舊站的位置,則是未來地下化永久站的基地,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未來的中壢站將是3鐵共構,包括機場線、綠線和鐵路在此交會,預計2029年完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24日在鄭文燦陪同下出席開工動土典禮。交通部鐵道局表示,中壢車站臨時後站及跨站天橋2020年1月已完工啟用,增設臨時月台工程預計2023年6月完工,未來鐵路將切換到臨時月台營運。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陪同交通部長王國材(右1)出席中壢臨時前站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圖/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昨陪同交通部長王國材(右1)出席中壢臨時前站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記者翁唯真/攝影

 

 
中壢臨時站前站分為A、B兩棟,A棟為進站售票大廳,B棟為出站大廳,可連結到臨時站後站,站內有商店空間。此外,A棟地下室還規畫143席機車停車位,靠美樂路側也設置45席平面機車停車位。
 
鄭文燦說,桃園鐵路地下化全長17.9公里,總經費約1048億元,因中壢車站每日進出站運量達5.5萬人次,在全線各站排行第3名,是重要的交通節點,為避免造成民眾困擾,維持既有營運和地下化工程推動設置臨時站,預計2024年3月完工,使用5年後,中壢新站地下站才會完工啟用。
 
目前桃園鐵路地下化已開工的包括桃園、中壢、平鎮和鳳鳴站,鄭文燦說,桃園、內壢及中壢3處永久站預計2029年完工,增設的鳳鳴、中路、桃園醫院、中原及平鎮5個通勤站,將於2030年啟用。
 
王國材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最重要的就是城市縫合,所有的平交道在2029年都會看不到,桃園不再受鐵路阻隔,可以做城市的大翻轉、建設;工程一定如期、如質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