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明年發敬老金 柯文哲:問題是錢從哪來

#政策 #理財 #居家 #地方 #敬老金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鍾維軒/綜合報導
 
行政院函告「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無牴觸憲法及法律,北市議會藍綠黨團要求,北市府應於112年度預算編列重陽敬老金,明年恢復發放。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發重陽敬老金不是問題,問題是錢從哪裡來。至於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承諾,當選市長一定恢復發放。副市長黃珊珊則是諷刺,市府開的是本票,一定可以執行,開支票可能只是說說的人。
 
柯文哲說,錢就這麼多,本來沒有這個預算,要舉債當然沒有問題,也沒有困難,問題是概算5月已編好,硬要去擠,發重陽敬老金不是問題,問題是錢從哪裡來,且舉債發重陽敬老金很怪,看每年決算如果有剩下錢就發,但整個國家一直在負債,還發這個,債留子孫,不對呀。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發重陽敬老金不是問題,問題是錢從哪裡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不過北市議會昨天通過自治條例要求市府發放,柯文哲將於30天內提覆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蔣萬安昨重申,他在基層接觸所有民眾、朋友,不分老幼,其實大家都認為應該要像其他縣市給予所有長輩一個尊重,他也希望接下來,北市長輩能跟其他縣市一樣得到應有尊重。台北市政府其實就依法行政,編列相關預算,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府是執政者,開的是本票,一定可以執行,開支票可能只是說說的人。不會說當選就要做什麼,市議會已通過、中央也表態,授權北市府按照財政狀況當發放級距,現在已經在討論,接下來面臨通貨膨脹,疫情後的振興預算,能源短缺等,要看所有的資源分配,而非單一發一筆錢,其他都不要做了。
 
黃珊珊說,老人福利市府到現在為止花了31億在補助健保費,絕對大於重陽敬老金,且北市有敬老據點、高齡前瞻運動中心,將來推廣老人運動,最重要還辦很多樂活高齡學堂,不是單純發一筆錢就是對長輩的尊敬,而是完整的老人政策,對長輩尊敬是平常要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