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重陽發敬老金 柯文哲再嗆:積非成是

#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 #敬老金 #政策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大砍重陽敬老金,還批評「發重陽敬老金是買票行為」,引發全台縣市首長砲轟。柯文哲昨再嗆發敬老金是「積非成是」,明明都知道不對,但還是照做。

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2021年將在台灣舉辦,預計有4萬人來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語出驚人稱「4萬隻肥羊」,遭質疑再度失言,柯文哲說是「小小失言」

「買票說」遭到各界批評,柯文哲昨表示,這個很有趣,沒有人敢出來大聲講說「不發重陽敬老金是對的」,大家都顧左右而言他,大家心裡都知道發敬老金不對,但積非成是,很難處理。

柯文哲還說,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談的就是行為經濟學,所謂「流失的反感」,當民眾發現現有的東西被拿掉,反感程度要兩倍補償才拿得回來。

柯文哲前天受邀出席國際扶輪社活動時,對於台灣爭取「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主辦權,屆時預估4萬人與會,柯語出驚人稱「4萬隻肥羊」,4萬個有錢人要來台北,當然要狠狠撈一把,「讓他們信用卡刷到爆」。

網友批評柯又失言,也有人認為柯只是講話太真。前立委丁守中昨批評,柯文哲缺乏同理心、關懷心和人文素養,有很多不得體的行為,國際扶輪社友還沒來台灣,卻聽到柯文哲這樣定位,觀感還會好嗎?

對於各方批評,柯文哲昨表示,他是「小小失言」,主要是後面還要加一句,4萬人的信用卡刷到爆,讓這麼多有錢人來台灣之後,再把親友帶來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