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柯P推480元敬老悠遊卡 挨批不符長輩需求

#政策 #柯文哲 #重陽敬老金 #敬老悠遊卡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刀砍掉重陽敬老禮金引發民怨,市府澄清,新的敬老悠遊卡每月480元可搭捷運、公車,還開放使用公營場館等,鼓勵長輩「要活就要動」。但柯17日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藍綠議員都質疑敬老卡並不符合長輩需求,還有議員建議,應該開放可用悠遊卡看病或買食物。

且國民黨議員林亭君更質疑,觀傳局舉辦長青樂活遊台北,卻要求參加對象行動能力要可以自理,拄拐杖、上下樓梯需攙扶的長輩被排除在外,也領不到敬老金,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福利」,要他們作何感想?柯回應,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確實應該另外再做設計。

議員周柏雅則抨擊柯文哲愛亂說話,政策跳票、不認錯,根本是「理由伯」。(圖/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議員林世宗和張茂楠都質疑,現在敬老悠遊卡480元根本是「打假球」,因為12個月、44萬老人人口,所需經費約24億,市府預算卻只有12、13億,「480元根本公開欺騙,代表你知道很多人不會用(原本的功能)!」議員周柏雅則抨擊柯愛亂說話,政策跳票、說謊又不認錯,根本是「理由伯」。

柯文哲直說,「完全不失言才是不正常」,但自己「幾乎沒有」說過謊,錯了就會認帳。周柏雅追問,上任以來有沒有政策跳票?柯文哲稱,完全跳票的沒有,但有百分比未達到,像是公宅數量沒蓋到2萬戶。

另外,柯文哲曾說過任內的工程絕對不追加預算,現卻有多案破功,柯也辯稱,是「絕對不亂追加預算」,且幫人家擦屁股的不算,像北藝中心就沒辦法。

不料周柏雅反指,中正橋是在柯任內發包、追加預算,柯回應,那案是因拖太久,國際鋼價漲了22%。周直批,難道都沒想到是自己能力問題?柯坦言「我承認我能力不好」,不能期待他當市長第一天就很厲害,但會慢慢愈來愈熟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