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取消敬老金抗議如影隨形! 柯文哲團隊掀陰謀論

#地方 #柯文哲 #敬老金

中國時報 記者吳堂靖、張潼、郭建伸、周毓翔/台北報導

年底首都一役進入肉搏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力回防陸戰,不過接連幾場掃街行程,抗議民眾如影隨形,且均鎖定取消重陽敬老金一事,由於次數頻繁,引發柯陣營注意。幕僚甚至透露,有抗議人士事後折返道歉,稱「歹勢啦!是工作」,對此,市府顧問蔡壁如低調證實,確實有人回來對她說,「歹勢!」

抗議者「歹勢」 疑有內情

柯文哲上任後以「一次性消費」為由取消敬老金,銀髮族反彈聲浪不斷,柯曾坦言,「民調為此掉了15%」,現也成為柯連任罩門之一。自柯上周四請假拚選舉起,抗議民眾更是如影隨形。其實柯媽先前陪議員候選人拜票,也有長者上前陳情,但柯媽自清,「我沒領了!之前被罵,去年就沒領了!」遇到攤商抱怨只能安撫對方,直說:「我知道大家的艱苦,會再跟柯P建議啦!」

柯文哲13日到東門市場拜票,也有長者對取消敬老金表達不滿,現場安全人員立刻將其隔開。(王英豪攝)柯文哲13日到東門市場拜票,也有長者對取消敬老金表達不滿,現場安全人員立刻將其隔開。(王英豪攝)

但柯媽的解釋無法消除北市長者的「相對剝奪感」,由於取消敬老金的抗議次數過於頻繁,柯陣營懷疑內情不單純。

蔡壁如低調證實 純屬個案回顧

近來抗議場面,柯請假後的首場濱江市場行程,就有民眾高舉牌子叫囂;上周「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到萬華區龍山寺舉辦,多名長者更是圍著柯的核心幕僚蔡壁如陳情,雙方斡旋許久,場面一度緊張;昨日赴東三水市場掃街,也有婦人大喊「 柯市長還我重陽金!」

不過,柯陣營傳出,9日晚上「行動競總趴趴GO」龍山寺場,找上蔡璧如等人抗議的民眾,竟事後折返道歉,還稱,「歹勢啦!是工作」。記者昨求證蔡壁如,蔡證實,「那些人確實有回來說『歹勢啦!』」但她也低調表示,抗議事件純屬個案,不希望外界擴大解釋。

競辦發言人林昆鋒表示,尊重蔡主任的說法,選戰到最後大家都會各為其主,攻擊對方的弱點,加上大家都在爭奪長者票,但競辦不會去攻擊、懷疑或指控任何對手,均以平常心對待。對於柯陣營懷疑遭抗議事件另有內情,其他台北市長候選人均不以為然。

丁守中團隊發言人詹為元昨批評,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本來就引起基層廣大市民,尤其是長輩的不滿,但柯文哲陣營卻透過抹黑且毫無證據的方式放風聲來指控。

其他陣營批抹黑 天方夜譚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團隊發言人吳思瑤表示,如果柯團隊不願意正視基層的聲音,反而認為真正的民意是「演出來的攔路抗議」,就代表柯真的離基層太遠。吳說,姚團隊又不是吃飽太閒,柯團隊的說法「真是太天方夜譚了!」

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表示,柯低估取消敬老金影響力,銀髮族對柯的反彈,是基層最真實的心聲;吳?洋則引述論語的「爾愛其羊,我愛其禮」,認為柯在取消敬老金一事決定太快,長者應不會故意去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