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館長訪再談敬老金 柯文哲:社會福利不該齊頭式發放

#地方 #柯文哲 #館長 #社會福利 #敬老金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刪除重陽敬老金,近來持續受到藍綠陣營攻擊,就連選前每天的市場拜票掃街都幾乎會遇到抗議民眾;柯昨晚接受健身名人「館長」陳之漢直播訪問時,再次談到重陽敬老金問題,柯強調,他認為社會福利不該齊頭式發放。

柯文哲強調,北市重陽敬老金並非砍光,他中低收入戶仍有發;其他共同的老人福利方面,有如北市65歲以上就可打肺炎疫苗等,因為肺炎是全台第三大死因,第一、二名則分別是癌症、心臟病,「有命較重要,翹了就...」;另外還有敬老卡每月480元擴大到可扣抵捷運等福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健身名人「館長」陳之漢直播訪問。圖/取自網路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健身名人「館長」陳之漢直播訪問。圖/取自網路

柯也表示,重陽敬老金全台一年約要花60億元,應該思考60億元怎麼花是最好的,一本名叫「21世紀資本論」的著作提到「用錢賺錢會比用勞力賺錢快,所以貧富差距會加大,為減少差距,有錢人稅要課多點,社會福利則要偏向弱勢」,因此他認為社會福利不該齊頭式發放。

另外,柯也說他看不慣縣市政府常常負債欠錢,卻把重陽敬老金從2000變3000元,「你這是什麼意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