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選前之夜瑜邁對決 40萬人地鐵大戰 

#地方 #韓國瑜 #陳其邁 #選前之夜

中國時報 記者林宏聰、林瑞益、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選前之夜大PK!韓國瑜在夢時代旁起碼20萬人集結,陳其邁也將於鳳山狂催20萬人,預料雙方粉絲將在捷運站交會,上演地鐵大戰;另外,陳陣營邀詹雅雯再登台,韓則有「300禿頭照亮秀」,歌后對上禿子,各有各的看頭。

藍綠集結 運輸大考驗

韓國瑜選前之夜選在夢時代旁台糖物流園區廣場,昨天地面上已有好幾家攤商放東西、畫記號占位,包含賣飲料與賣花枝丸攤商;韓粉黃小姐也提早勘查地形,還說當晚會有好幾個朋友相約一起為韓國瑜加油,摩拳擦掌非搶到好位子不可。

高雄市長選舉前電視辯論會,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兩人一對一對決,辯論開始前兩人握手致意。(三立電視台提供)
韓國瑜 陳其邁(三立電視台提供)

韓陣營策畫人曹桓榮說,23日晚間將是一場溫馨歡樂嘉年華,由歌手、在地樂團演唱不同世代歌曲,現場發放20萬面彩帶型「高」字旗,希望不分黨派族群一起愛高雄。

韓20萬旗 一起愛高雄

此外,韓國瑜屆時將上台親唱台語歌曲,歌單還在挑選中,雖因維安考量取消大進場,但先前號召的近300位禿頭韓粉仍將安排出場,用較靜態、安全的表演方式亮相,象徵「照亮高雄、用愛包容」。

陳其邁選前之夜則在市議會後方、捷運鳳山西站旁空地,競選辦公室總協調陳啟昱說,確定會邀請藝人詹雅雯出席,至於是否邀蔡英文總統到場,「暫時先賣個關子」。

陳陣營總幹事劉世芳指出,選前之夜場地面積6萬5000平方公尺,以每平方公尺擠3人計算,約可容納20萬人;韓陣營發言人侯亞寧則說,包括中華路、時代大道都已申請路權,場地面積加總也達6萬5000平方公尺,但人數不是重點,關鍵在熱度。

陳喊爆場 理性又和平

陳其邁發言人趙天麟說,兩陣營都選在捷運站旁場地舉辦選前之夜,因此進場、散場時雙方支持者都會在捷運站碰面,懇請彼此理性、和平;韓國瑜也強調不希望選舉充滿仇恨殺伐,期盼直到選戰最後都洋溢歡笑快樂。

高雄捷運公司當天除安排引導人力,散場時也將機動啟動加班車,平時原本班距8分鐘1班,改為最短班距4分鐘;為避免兩陣營短兵相接,紅、橘線轉換的美麗島站,將有捷運警察加密巡邏,另呼籲各支持者搭乘捷運時不要大聲喧嘩、相互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