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0

人類史上最悲慘的時刻 非黑死病也不是世界大戰...

#寰宇 #世界末日 #火山爆發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項最新的歷史及科學研究指出,人類史上最黑暗的一年,不是14世紀爆發的黑死病,也不是兩次世界大戰造成的生靈塗炭,而是在西元6世紀所造成的一場全球大規模災難末日。

根據CNN報導,這項研究是由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與美國緬因大學(University of Maine)冰川學者所組成的團隊共同提出,他們採集阿爾卑斯山Colle Gnifetti冰川的冰來研究採樣,從中識別過去2000年間沉積的大氣汙染物質,並整合地質資訊與歷史數據,最終發現西元536年時曾有場「恐怖末日」降臨。

一項最新的歷史及科學研究指出,人類史上最黑暗的一年,不是14世紀爆發的黑死病,也不是兩次世界大戰。
火山(PIXABAY)

 

學者表示,研究顯示西元536年曾有大規模的火山爆發,大量的火山灰粉塵壟罩北半球,在地表缺乏陽光照射的情況下,導致氣溫驟降,作物欠收,進而引發饑荒。且與此同時又有更多火山接連噴發。這樣的禍不單行持續到了西元542年,再加上從鄰近埃及傳染而來的鼠疫在羅馬帝國肆虐,低溫、饑荒和鼠疫同時侵襲整個歐亞大陸,使西元6世紀成為人類史最黑暗的時期。

學者指出,火山爆發和542年的瘟疫導致了歐洲經濟至少停擺了30年,直到575年才有復甦的跡象,從冰裡頭上升的鉛離子濃度中,可推敲出用來冶煉銀的鉛礦再次出現了,這也代表貨幣的需求量增加,顯示出經濟活動的發展,而歐洲經濟也在640至660年間快速成長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