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拜票遭抗議敬老金 柯:4、5年後大家就會覺得不錯

#柯文哲 #丁守中 #姚文智 #地方 #選舉 #敬老金

中國時報楊佳穎、郭建伸、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的拜票之路,皆籠罩在重陽敬老金被取消的陰影下,一路都有民眾抗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強調,當選市長後,一定恢復重陽敬老金,「全台灣都有,為何台北沒有?」他進一步說,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爸爸媽媽兩人在新竹可領4000元,反觀台北財力狀況最好,為何不能發,甚至還能發更多一點。

柯市府取消 丁姚圍攻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亦多次表示,若當選台北市長,將重發被柯市府取消的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自請假拚選舉後,各場拜票或造勢行程中,包括中山區濱江市場、萬華龍山寺場、萬華區東三水市場,都有民眾如影隨形抗議重陽敬老禮金被取消,昨在文山區2市場也被抗議,有婦人私下抱怨「柯文哲又沒做什麼事,我們這次都不會投他」。不過,也因遭抗議次數頻繁,爆出陰謀論。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左)14日前往景美市場拜票,1名熱情的攤商握手之餘,還興奮地伸手摸摸柯文哲臉頰。(范揚光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左)14日前往景美市場拜票,1名熱情的攤商握手之餘,還興奮地伸手摸摸柯文哲臉頰。(范揚光攝)

抗議頻繁 爆出陰謀論

對此,柯文哲僅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抗議很正常,完全沒抗議才是怪事;至於取消重陽禮金,柯直言,現階段「多講也沒用」,因為大家一定很不爽,但等到4、5年後相較其他縣市,台北市老福系統很完整,大家就會覺得不錯。

市府顧問、柯核心蔡壁如也澄清,龍山寺場造勢活動的確有2、30個長輩來問重陽敬老金的事,解釋完後,有一位跟她拍肩說歹勢,但「個案處理,不要想陰謀論」。

丁守中昨在廣播節目中表示,當市長後,至少先恢復重陽敬老金,若財務更好,可考慮隨物價調整,「讓長輩有點小確幸,當孫子來探望時,還能買個小玩具,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剝奪人家呢?」

丁守中並批評柯文哲非常「功利」,認為能走出來的老人才要重視、才能拉攏爭取,對於很多無法走下樓、在病床上的就不重視;像是現在要增加老人卡,讓大家搭車,「這個難道不是政策買票嗎?」

長輩抱怨 嬤當街批評

姚文智則說,常有長輩跟他抱怨柯文哲取消敬老金,有阿嬤當街批評,「如果柯文哲來市場,我一定會向柯討回敬老金」;姚有次辦社區里民座談時,在場超過百名長輩,也都是狂抱怨台北市府取消重陽敬老金。

姚並說,柯市府現在給百歲人瑞的祝賀禮縮水,只剩「沒有含框的中堂、8寸蛋糕、800元紅包」,他入主市府後,百歲人瑞生日應奉上8888元紅包,90歲以上長輩生日可有6666紅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