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宜蘭史上最多票!大貨車隊運580萬張票通雪隧

#選舉 #地方 #選票 #公投票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公投票加上五合一選票,宜蘭縣必須印製將近580萬張選票,創下史上最多票紀錄。縣選委會花1周時間在台北印好,今晚以申請特准的方式,10輛載運選票的大小貨車經雪隧南下,晚間10點由警車開道全程戒護,車隊中還有消防車隨行以防萬一,過程審慎嚴密。

基於行駛安全,國5雪山隧道不開放行駛大貨車,這次選舉宜蘭五合一加上公投票,因選票數量龐大,前後花1星期在台北土城印製,直到今天下午印妥。縣選委會原本要分兩梯次,以小貨車載運選票,後來決定加派大貨車隊,一次運回宜蘭。

高公局特許載運宜蘭選票的大貨車隊通行雪隧,晚間把580萬張票安全運回宜蘭。圖/記者戴永華翻攝

高公局特許載運宜蘭選票的大貨車隊通行雪隧,晚間把580萬張票安全運回宜蘭。圖/記者戴永華翻攝

今晚間近580萬張票分裝10輛大小貨車,車隧9點多從台北開往宜蘭,10點多經過國5雪山隧道,一路上由警車開道,護送車隊中還特別安排一輛消防車以防萬一,10點半安全把選票運抵宜蘭市農會,搬上樓封存保管。

據了解,宜蘭縣政府向高公局申請晚上8點到12點的大貨車雪隧通行權,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表示,雪隧只能通行大小客車與小貨車,但若有特殊需求,經申請同意後會放行,載運選票也視為必須同意。

縣選委會表示,這次單是印製10案公投票,數量就將近387萬張,外加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五合一的選票與預備票,合計近580萬張。今晚運抵宜蘭市存放後,預計21、22日兩天,由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派專人來點票領取,員警全程戒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