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

BRT 未必載來選票

#交通 #BRT #胡志強 #選舉 #選票 #快捷巴士

記者蔡佩芳/專題報導

快捷巴士(BRT)是胡志強近來強打的施政成績,更是對手攻擊焦點。在BRT起點台中火車站,候車處總是站滿排隊人潮,等候上車時,兩個大男生熱門討論,究竟BRT熱潮是不是因為目前免費搭乘?等到開始收費後,會不會退燒?

BRT快捷巴士是台中市長胡志強推動的重要建設。(記者黃士航攝影)

BRT快捷巴士是台中市長胡志強推動的重要建設。 記者黃士航/攝影

在餐飲業服務的陳先生說,因為住家和工作地點都在BRT沿線,才能搭BRT通勤,一旁上班族的蔡小姐也答腔,自己狀況一樣,BRT通車後非常方便。兩人都說,周邊親友評價兩極,如果不是住在沿線上的朋友,仍然寧可選擇開車或騎車,畢竟BRT目前只有一條藍線。

提著大包小包的邱小姐說,她是彰化人,休假常來台中,因為逛街玩樂的去處比較多,BRT通過科博館、綠原道、SOGO和新光三越,她已經搭了幾次;但隨即有台中人吐槽,批評BRT不是為了台中市民方便,是為了觀光客設計。

對一個候車站要價800萬元,多數人都覺得難以理解,有人懷疑是否有回扣。陳先生認為車站沒有廁所,很不體貼;蔡小姐認為沒必要讓BRT提前上路,多個站外觀還沒整理好,很難看;也有人抱怨出入口感應器很不靈敏,常常刷不過,十分尷尬。

陳先生下了個結論,他認為市府推動一項新的政策,初期總會有混亂,不要一直看壞,還是多一些肯定和鼓勵。但被問到會不會因為BRT投或不投胡志強,多數人愣了一下、才搖搖頭,覺得BRT似乎不是投票的關鍵因素。

傍晚接近下班時候,車子一班接一班,發車密集,但乘客上上下下,依舊是客滿著來,客滿著離開。民眾雖有褒有貶,但對選舉影響,似乎不像兩陣營的攻防那麼熱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