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填平窪地」卻傾倒大量廢棄物 偏靜鄉村遭汙染 

#地方 #廢棄物 #汙染 #環境 #有毒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警方今年8月初獲悉在嘉義縣水上鄉牛稠埔段偏僻鄉間,有不法業者傾倒掩埋大量廢棄物污染環境。員警跟監大型貨車進到現場,經過3個月調查,查獲陳姓男子為首的環保犯罪集團5名嫌犯,偵訊後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陳嫌為首的環保犯罪集團曾有類似案例前科,先尋找偏僻鄉間的低窪土地,並以他人出面與土地管理人簽訂承租契約,再以填平窪地為由,以合法掩護非法,假借用剩餘土石填平窪地,實際是非法掩埋廢棄物牟利,進而再大肆對外招攬,引進廢棄物回填掩埋污染環境,再覆上一般土石掩飾。

嫌犯以以填平窪地為由,以合法掩護非法傾倒大量廢棄物。(記者謝恩得/翻攝)

陳嫌集團的大貨車都利用夜間進出,承租約2分地,已填滿約1分地,高度約2、3公尺,可能有10多車次傾倒。嘉義縣環保局亦派員到場,初步研判是建築廢棄物的土石、木材等,村民擔心底部是否傾倒有毒廢棄物。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大隊長黃建智表示,未經申請許可任意非法掩埋廢棄物污染環境,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至5年有期徒刑,且併科罰金最高15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