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5

濫倒廢磚土 七張里民憂汙染

#地方 #宜蘭 #農地 #汙染 #廢棄物

記者賴秉均/宜蘭報導

宜蘭市七張里慈雲寺對面的一處農地,遭堆棄磚塊、土石等,「堆得跟山一樣!」附近住戶害怕廢棄物成分不明,一旦流進土壤內,恐汙染周遭農田及環境,希望有關單位盡速處理,縣府說,業者已違反農發條例,將處6到30萬不等罰緩。

濫倒廢磚土,七張里民憂汙染。(賴秉均攝)

位在慈雲寺對面、公館圳旁的一處農地,碎磚塊、土石被堆積如山,附近住戶還發現有碎玻璃、塑膠袋、強力膠等垃圾,影響周遭環境甚鉅,而且這些垃圾來路不明,若含有毒物質,一旦流進鄰近農田、圳溝裡,後果恐不堪設想。

七張里長林忠勝接獲里民陳情後,跑到農地勘查,打算向縣府檢舉,卻遭對方反拍照,威脅意味濃厚,後來對方行徑更誇張,運來更多磚石堆棄,「有夠惡質!」附近住戶害怕跟里長一樣被恐嚇,不敢吭聲,只希望有關單位盡速介入處理。

宜蘭市長黃定和、市代呂金宏前日到現場查看,發現事態嚴重,2人忍不住搖頭直嘆:「太誇張!」黃定和說,民眾向市公所陳情後,13日已函文報請縣府處理,至於民眾被恐嚇一事,已請警方持續關切。

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說,該處是農地,依規定僅能農用,業者已違反農發條例,縣府將視面積裁罰6到30萬元不等,並持續列管,若業者未改善,會加重處罰,「一直罰到恢復為止!」萬一業者仍未恢復農用,而打算買賣、移轉,可祭出扣地價稅及增值稅,遏止業者脫手避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