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夜間違法倒廢棄物 基隆山區查獲10多袋

#地方 #廢棄物 #汙染 #告發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有鑑於不肖業者常摸黑到偏僻山區、產業道路丟棄廢棄物,嚴重危害山區生態環境,警方近日結合民力在夜間出擊、加強巡查,日前就在東勢坑產業道路發現遭人丟棄十多個裝滿廢棄物的麻布袋;警方將追查丟棄者,並告發未善盡管理責任的地主。

市府執行「基隆市非法棄置專案聯合查緝計畫」,化被動為主動,並請民眾多加檢舉,環保局日前會同暖暖派出所員警、暖東里長林嘉萬等人,在夜間巡查暖暖區暖東產業道路及東勢坑產業道路,在東勢坑產業道路涼亭邊坡查獲十多包營建修繕廢棄物。

基隆市警方夜間主動出擊,日前在暖暖查獲十多袋裝潢廢棄物。(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市警方夜間主動出擊,日前在暖暖查獲十多袋裝潢廢棄物。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破袋蒐證 連同地主一起告發

稽查人員破袋蒐證,發現是裝潢廢棄物、泥土及磚頭石塊等,現場是一處私人土地邊坡,並未維管。廢棄物管理規劃科長黃桂娥表示,將要求地主限期清除廢棄物,並善盡維管責任,如逾期置之不理,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可處1200元到6000元。

黃桂娥說,民眾若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提供土地、廠房供回填、堆置廢棄物,觸犯刑責,依法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