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廢棄物入侵南投濁水溪 居民要求河川局揪汙染黑手

#地方 #政策 #濁水溪 #廢棄物 #河川 #汙染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濁水溪腹地廣大,卻讓不法業者有機可乘,載運廢棄物到濁水溪河床丟棄,甚至還點火焚燬,避免遭追緝。南投縣議員蔡孟娥要求環保局、第四河川局等單位應加強查緝,增設路口監視器,避免濁水溪遭廢棄物入侵。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已和竹山、集集警分局合作加強稽查偷倒廢棄物並追查來源,對違法業者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第四河川局表示,將針對濁水溪偷倒已加強巡防、並設置移動式、隱藏式監視器與無人機等科技蒐證器材,嚴格取締不法業者破壞濁水溪環境生態。
 
濁水溪最近常發生濫倒事業廢棄物,部分垃圾高達數百公噸。圖/讀者提供
濁水溪最近常發生濫倒事業廢棄物,部分垃圾高達數百公噸。圖/讀者提供
 
蔡孟娥說,濁水溪是台灣最長河川,且流經名間、竹山、集集、水里、信義等鄉鎮,腹地廣地、地點偏遠,竟引起不法業者覬覦,載運事業廢棄物到濁水溪溪畔或河床丟棄,不僅造成河川汙染,還有業者更惡劣,為避免查緝人員從廢棄物中追查來源,還引燃這些垃圾,讓消防隊員半夜灌救,疲於奔命,也造成空氣汙染。
 
集集警分局月初也在水里商工後方空地,發現徐姓男子駕駛大貨車正在傾倒廢棄物,當場逮捕。警方初步調查,被傾倒垃圾至少有600公噸,也追查廢棄物來源。
 
蔡孟娥說,不法業者利用濁水溪沿岸越堤道路,進入河畔偷倒垃圾,這原本是為便利農民進入河川公地從事農作,但濁水溪河段長,反讓不法業者藉機濫倒廢棄物,這些廢棄物甚至遠從北部而來,河川局、環保局應針對這些越堤路強化路口監視設備,才能嚇阻濫倒廢棄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