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

台中供5停2「為何2天連在一起」惹民眾議論 台水說話了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水情燈號調整為紅燈,4月6日起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有民眾認為連停2天對民生來說衝擊太大了,為何不能分次停?如「供3停1」、「供2停1」?
 
台灣自來水公司說明,依台水公司過去實施分區供水經驗,如採取分次停水1天模式,頻繁停水復水,管壓變動頻繁,會提高爆管風險。頻繁高壓沖刷會把管內汙垢沖出來,造成水質不佳。此外,管線末段復水略有延遲,可能會造成管線末端民眾停水時間更長。
 
台中4月6日起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台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圖/台水提供
台中4月6日起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台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圖/台水提供
 
台水表示,過去經驗顯示,若採取供三停一的方式實施,僅停水一天帶來的節水效果有限,無法達成延長水庫供水時間的效果。目前的時間安排能夠避開週末停水,已是對多數民眾影響最小的模式。
 
台水說明,「供五停二」措施預計從4月6日起實施,也就是供水五天、停水二天,其中甲區(綠色區域)停水時段為周二凌晨0時起到周三深夜12時,乙區(黃色區域)為周四凌晨0時起到周五深夜12時。
 
台水指出,目前台水公司轄屬各地已積極投入資源整備本次分區供水措施,檢討管控停復水作業個環節注意事項,努力將影響穩定供水程度降至最低。台水公司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如有任何用水問題可進入台水公司網站或台水粉絲專頁查詢,或撥 1910 免付費電話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