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巨型小行星撞地球?NASA最新計算:接下來一百年都不會

#寰宇 #新奇 #小行星 #地球 #NASA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以混亂之神「阿波菲斯」(Apophis)命名的小行星於2004年首度被發現後,部分太空科學家就對預測的軌道有疑慮,但美國航太總署(NASA)26日宣布警報解除,「阿波菲斯」往後一世紀都不存在撞擊地球的可能性。
 
衛報綜合報導,「阿波菲斯」寬度約340公尺,此前估計撞擊能量相當8.8億噸TNT炸藥。原本天文界估計「阿波菲斯」將於2029年與2036年兩度極為接近地球,甚至達到令人恐懼的程度,但NASA前一陣子排除這兩個時間點前後發生撞擊的任何機會,僅指2068年仍存有潛在的碰撞可能。
 
NASA於26日宣布,已排除小行星「阿波菲斯」2068年碰撞地球的任何機會。圖/Pixabay
澳洲最新研究發現,位在地球中心的內地核裡,還有一個第五層「最內層核心」。圖/Pixabay
 
不過,就在「阿波菲斯」3月初以不到1700萬公里的近距離掠過時,科學家根據天文望遠鏡最新觀測結果完善它的環繞太陽軌道,排除2068年發生碰撞的可能性,並將「阿波菲斯」從小行星「風險名單」正式撤下。
 
NASA近地物體研究中心的法諾奇亞(Davide Farnocchia)聲明指出,「2068年撞擊不再存在於可能性領域內,我們計算至少接下來100年沒有顯現任何撞擊風險」。大學畢業後開始投入小行星研究的法諾奇亞表示,「阿波菲斯是危險小行星代表人物,看到它移出風險名單是有一定意義的滿足感」。
 
「阿波菲斯」將於2029年4月13日星期五來到距地球32000公里內的位置,相當於地月距離的十分之一,比在距離地表36000公里處運行的通訊衛星還要近,也會近到肉眼可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