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5

石門水庫蓄水吃緊 桃園8公園戲水暫緩

#地方 #缺水 #降雨 #水庫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鄭國樑、林家琛、胡蓬生/連線報導

桃竹苗地區近日未明顯降雨,石門水庫蓄水率僅剩37%,桃園市中壢的六和、莒光公園原已開放戲水,考量水情不佳臨時喊卡,桃園區民族等4處公園原訂暑假可戲水,昨確定暫緩,家長、孩童失望,但予以肯定。竹市、苗縣與中彰投水情相對穩定,戲水設施仍開放。

桃園中壢區的六和兒童、莒光、光明及萬坪公園都有戲水噴泉設施,是親子消暑好去處,原本六和兒童與莒光公園六月已開放戲水,區公所考量水情吃緊,決定戲水區全部暫停開放,7月份再視狀況評估是否開放。

桃園區民族公園設有戲水區,每年夏天都吸引親子前往消暑,今年礙於水情不佳,區公所已張貼告示將暫緩開放戲水設施。 (圖/記者張裕珍攝)

桃園區民族公園設有戲水區,每年夏天都吸引親子前往消暑,今年礙於水情不佳,區公所已張貼告示將暫緩開放戲水設施。 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區同樣也有4處公園打造親水設施,分別是民族、陽明、建國及永康公園,每逢暑假都注水,讓大小朋友清涼一下,同樣因近期水情吃緊,區公所昨確定公園戲水區全面暫停開放,已在公園張貼相關告示。

桃園區公所公園路燈管理課長余正義說,往年這4處公園暑假7月1日起開放戲水,為期2個月,水源採自來水,今年石門水庫蓄水量低,暫緩開放,若水庫有明顯進帳再評估。

不少家長給予肯定,葉姓家長說,公園戲水設施取水量大,考量水情暫緩開放,大家都能體諒,也教育孩子共體時艱、節約用水;有家長失望,但表示真要消暑氣,可帶孩子到游泳池。

竹苗、中彰投水情穩定,新竹南寮漁港旅客服務中心前親子沙灘戲水區已開放,頗受好評;另府前廣場也開放,平日定時噴水,市長林智堅指出,水質經殺菌、消毒,水源循環再利用,不會浪費水資源。

苗栗市民廣場、造橋火車站北側廣場也維持開放,表定30日當天將噴水啟用,市民廣場戲水設施還有魔術跳泉、親子水舞等,昨已完成試運轉及水質衛生檢測,6月30日至8月31日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