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基隆田寮河又變黑 議員促加速截流工程

#地方 #田寮河 #汙染 #魚群暴斃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田寮河水質日前再度出現河水變黑、魚群暴斃,議長宋瑋莉質疑遭含有化學或有毒物質汙染環境,多名議員與市府官員現勘後,要求市府加速截流工程進度。

基隆市府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表示,去年清淤時曾進行重金屬等項目檢測都符合標準,未檢測出有毒物質,只有油脂含量超標,主因為生活汙水長期排入河中,油汙沈積所致,後續會加速汙水下水道接管期程,至於近日河水變色可能與溶氧量有關。

基隆田寮河近日常變黑,還有魚群暴斃,汙染頻傳,令民眾抱怨臭味難耐。(圖/讀者提供)基隆田寮河近日常變黑,還有魚群暴斃,汙染頻傳,令民眾抱怨臭味難耐。 圖/讀者提供

宋瑋莉昨與議員張芳麗、何淑萍、曾紀嚴、莊榮欽、張漢土、韓良圻、陳東財等人到財鼠橋田寮河段實勘後指出,田寮河只要天氣一變熱就「變色」,甚至造成魚群暴斃,擔心是否水中含有化學或有毒物質?張芳麗則說,田寮河最大的問題是「只進不出」,造成淤積,市府應研擬妥善方案徹底解決問題。

莊榮欽說,許多民眾都會在兩岸運動遊憩,市府應好好處理基隆市的門面;韓良圻則說,經常有民眾反映遭偷倒油汙,也有可能是不肖業者偷排廢水,應加強取締。

環保局水質土壤防治科長林嵐也說,日前接獲反映田寮河變色疑汙染,現場採樣檢測發現酸鹼值、水溫、溶氧量等數值都在正常範圍,並未發現有汙染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